HPE 財報符合預期,看好 AI 帶來雙位數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9 日 9: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PE 財報符合預期,看好 AI 帶來雙位數成長


美國伺服器大廠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HPE)最新財報表現大致與分析師預期相符,並看好人工智慧(AI)將能帶來雙位數成長。

Barron’s、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慧與科技於11月28日美股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10月31日日止),營收年減7%至73.5億美元,與華爾街預估的73.6億美元差不多。經調整每股盈餘年減9%至52美分,略優於FactSet彙整的分析師預估值50美分,也觸及公司財測48至52美分的上緣。

(Source:HPE

當季,慧與的高效能運算和AI部門(HPC & AI)營收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37%至11.8億美元,遠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9.51億美元。

慧與執行長Antonio Neri接受Barron’s採訪時透露,於2023財年,HPC & AI部門的訂單金額高達36億美元,包括於年度最後十日接到6億美元訂單,其中包括英國政府下單、規模2.85億美元的超級電腦訂單。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訂單大多尚未交付,而公司的AI相關積壓訂單正持續增加。

慧與臨時財務長Jeremy Cox指出,儘管IT市場發展不均,公司2023財年仍表現強勁,重點發展領域(尤其AI)的市場需求也有持續上揚跡象,未來三年內雙位數成長可期。

慧與的前身為惠普公司(HP Inc.)的企業級產品部門,自2015年11月由惠普分拆成立,主要業務為向企業客戶提供雲端及伺服器等設備。

慧與於今(2023)年6月正式推出適用於大型語言模型(LLM)的AI雲端服務HPE GreenLake,可供企業自行訓練、調整和部署大規模AI,與亞馬遜雲端(AWS)、微軟與Google的雲端服務較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