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財務長:電動車需求較預期樂觀,力拚 2024 轉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9: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M 財務長:電動車需求較預期樂觀,力拚 2024 轉盈


美國汽車巨頭通用(GM)今年經歷艱難的一年,除大環境不景氣外,勞動成本在工會抗爭下大幅攀升,電動車銷售成長也不如預期。不過,高層對電動車(EV)發展前景持樂觀態度,並看好 EV 部門可望於 2024 年底轉盈。

Barron’s報導,通用財務長傑克森(Paul Jacobson)指出,通用在電動車方面的發展並未如預期般悲觀。雖市場憂心電動車需求降溫,但需求其實並未實際減緩,而是「成長減速」。通用的EV部門可望於2024年底實現變動利潤轉正,達成2025年錄得中個位數營利的目標。

目前,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以及中國電動車商比亞迪、理想汽車均能穩定獲利。三家車商的共同點在於具備產量規模。特斯拉每月交車量平均約為15萬輛,比亞迪和理想的每月交車量(包含混合動力車型)分別約為30萬輛、4萬輛;通用第三季在美國的交車量尚不到7,000輛,現也積極擴大產量。

通用近期宣布,預估2023年經調整EBIT(息稅前獲利)將介於117億美元至127億美元之間,較先前的120億美元至140億美元下修。先前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發動長達46日的罷工,約使全年經調整EBIT損失11億美元。

通用也宣布,擬自明年起將季度股利調升33%至每股12美分,並啟動規模約100億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購(ASR)計畫。

通用執行長芭拉表示,公司2023年仍會繳出優秀成績單,目前也正在編製2024年預算,「可望完全打消新勞資合約增加的成本」。

Wedbush分析師近期給予通用股票「優於大盤」(Outperform)的投資評等,並將目標價設定在46美元,相較11月29日收盤價的隱含漲幅達40%,看好通用在電動車改革中朝目標邁進、獲利能力和電動車產量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通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