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發獲英特爾 Intel Evo 筆電認證,LE Audio 藍牙晶片提供音訊享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15:4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發獲英特爾 Intel Evo 筆電認證,LE Audio 藍牙晶片提供音訊享受


聯發科子公司──IC 設計廠達發科技宣布加入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 Evo 筆電裝置認證計畫 (Engineered for Intel Evo)」,為藍牙音訊領域業界首家通過英特爾 LE Audio Evo 認證的藍牙音訊晶片廠商。未來,達發所開發的 LE Audio 藍牙音訊晶片組 (SoCs) 與軟體開發套件 (SDK) 將能一應符合 Evo 筆電之規格認證,協助筆電連外終端設備廠所提供的藍牙耳機、揚聲器等音訊裝置。採用達發藍牙晶片的裝置於搭配 Evo 筆電使用時,能夠開發出高性能、低功耗的藍牙無線音頻裝置,為使用者創造更優質的音訊享受。

達發科技與英特爾這項合作計畫,使得新一代 LE Audio 藍牙音訊與 Intel Evo 筆電標準相互結合,使相關藍牙音訊裝置在 Intel Evo 筆電上使用時可達到完全相容,進而創造出更強大的藍牙音訊品質和使用體驗。這也意味著,OEM 設備商採用達發的 LE Audio Evo 晶片組與軟體開發套件,其產品將可符合英特爾 Evo 認證筆電的嚴格要求,進而能加入「Intel Evo 筆電連外裝置認證計畫 (Engineered for Intel Evo)」的生態圈。

達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楊裕全表示,達發科技專注於藍牙科技創新已超過 20 年,可提供最完整且最具彈性化的軟體開發套件,讓客戶可開發出兼具迭代又獨特的產品功能,且易於升級,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並縮短產品開發到上市時程,同時,也讓後續的產品維護更省力。我們的軟體開發套件隨晶片一起出貨,品牌客戶使用同一個軟體開發平台,即可設計出各種不同的音訊裝置──例如商務會議耳機、電競耳機、喇叭與揚聲器、助輔聽設備等。達發獨有的軟體開發套件,可幫助客戶加速新產品開發。

楊裕全進一步表示,透過與英特爾的技術合作,達發如今提供業界第一個同時內建 LE Audio 藍牙音訊標準及 Intel Evo 認證支援的產品開發平台,協助我們的音訊裝置客戶更易於達到 Intel Evo 連外裝置認證並及早加入 Intel Evo 筆電生態圈。

發達科技表示,Intel Evo 平台是英特爾的頂級筆電系列,為高性能筆電提供一套規格認證標準,確保輕薄型筆電能提供快速反應、快速充電、長電池壽命等特質的頂級運算經驗。所有取得 Intel Evo 標準的筆電都必須經過嚴格測試,確認其設計能符合 Intel Evo 平台日新月異的規格要求和關鍵指標,以確保這些筆記型電腦可提供絕佳性能和使用者經驗。英特爾透過此計畫將 Intel Evo 的筆電經驗延伸到連外裝置,幫助消費者辨識第三方裝置之產品設計是否符合 Intel Evo 筆電的嚴格要求,以確保其與 Intel Evo 認證筆電搭配使用時,可達到無縫連接、可靠性和性能要求,而能提供最佳化的整體使用經驗。

另外,透過達發科技和英特爾的這項合作計畫,達發科技的客戶,可基於兩造強大的半導體研發經驗與實力,為筆電使用者開發出符合業界最新規格標準與品質標竿的產品。達發科技 LE Audio 音訊晶片組內建多樣獨步全球的領先技術,包括業界最先進的自適性主動降噪 (ANC) 演算法,每秒可超過 1,000 次的演算,確保接收端最佳聆聽品質,而發送端同時配合達發獨家 AI 降噪技術,使麥克風傳送出的聲音更加清晰。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