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襲擊,鴻海、和碩當地工廠暫停生產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5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暴雨襲擊,鴻海、和碩當地工廠暫停生產 iPhone


由於豪雨影響,使得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的金奈市遭受了大水襲擊,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鴻海、和碩目前已經因此暫停了蘋果 iPhone 的生產工作。而這已經是和碩近幾個月來第二次被迫暫停生產,上一次是因為在 9 月份發生了廠房火災。

路透社報導指出,目前鴻海泰米爾納德邦廠大約有著 35,000 名員工,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於週二恢復生產。

事實上,2023 年年初,印度商務部長 Piyush Goyal 表示,目前約 5% 的 iPhone 是在印度製造的,該公司的目標是將這一比例提高到 25%。而根據印度經濟時報的報導,印度官員指出,蘋果計劃在截至 2024 年第 1 季的 2023 財政年度當中,在印度生產價值超過 1 兆盧比的 iPhone。

而根據市場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顯示,截至 9 月底的第三季當中,蘋果印度發貨量達到了創紀錄的 250 萬支以上。然而,因為當前值年底歐美銷售旺季的備貨前夕,兩大 iPhone 代工廠印度廠區傳出提供的情況,可能影響市場供應狀況,因此引發關注。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