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開發多點觸控和 Face ID,蘋果副總裁 Steve Hotelling 退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5:29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曾開發多點觸控和 Face ID,蘋果副總裁 Steve Hotelling 退休


《彭博社》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任職蘋果 20 年,曾參與多項開發專案的副總裁 Steve Hotelling 即將退休。

Steve Hotelling 任職蘋果多年,共事過的人曾形容他是「除了晶片開發事務,推動技術開發最重要的人物」。

iPhone 在 2007 年上市時重要技術突破「多點觸控」就是 Hotelling 開發,此外 Face ID、觸覺回饋(Haptic Feedback)、120Hz ProMotion 和健康偵測感測器等多項 iPhone、iPad 重要功能也是他的團隊研發。

他也極度重視 iPhone 攝影感測器,他推動 iPhone 攝影功能逐漸成為大賣點,近年也負責督導 AR 相關深度感測(Depth Sensing)。

除了技術開發,過去十多年來也是蘋果與三星專利大戰主帥,近年 Masimo 公司控告蘋果侵犯健康偵測感測器專利法律戰,也是 Hotelling 負責。

這些年 Hotelling 開創或推動的技術專案,後來陸續成為由 Alan Gilchrist 負責攝影和深度感測開發事務、陳偉(音譯)負責顯示器業務與負責晶片開發的 Johny Srouji 龐大事業群。

不過蘋果許多新科技如手機通訊晶片、無線晶片、Micro LED 顯示技術、非侵入式血糖偵測器等都遇到瓶頸,並努力開發智慧家庭所需的多樣硬體裝置,因此 Hotelling 此時退休,對蘋果硬體開發是否造成影響,還有待後續觀察。

(首圖來源:Flickr/Tinh tế Ph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