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現貨 ETF 快來了?傳美 1 月批准、方舟打頭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14: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理財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現貨 ETF 快來了?傳美 1 月批准、方舟打頭陣


市場傳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與資產管理機構的討論進展到關鍵技術細節,暗示比特幣現貨 ETF 或許很快就能掛牌上市。

路透社7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灰度投資(Grayscale Investments)、貝萊德(BlackRock)、景順(Invesco)及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s)等13家資產管理機構都在等待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

贊同者認為,將ETF這樣受規管的產品與現貨價綁定,是投資人投入比特幣的最佳方式。SEC卻持反對態度,認為這種商品無法保護投資人。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法院8月底判定灰度將比特幣信託轉成現貨ETF並無違法後,SEC便開始與發行商討論,有些甚至論及申請程序的最後階段,包括託管機構的安排、申購與贖回機制(creation and redemption mechanism)、投資人風險揭露等。

比特幣現貨ETF將成為產業分水嶺,可讓之前不敢買進比特幣的投資人,藉規管嚴格的股票市場跨入;預估ETF掛牌頭幾天,市場可能湧現最多30億美元需求。

SEC必須2024年1月10日截止前,對第一個提出申請的方舟現貨比特幣ETF做出最終決定。從討論進度看,SEC也許會在新年核准方舟及12家機構申請案。

方舟執行長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11月接受Yahoo Finance專訪時表示,SEC討論本質已變,比特幣現貨ETF獲核准的機率看起來有上升。

美國掛牌現貨ETF可為投資人增加比特幣曝險,卻不必自行持有,有望帶動散戶、機構投資者及財富經理人投入。

比特幣報價已率先跳高。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9月中旬起漲,至12月7日漲幅超過70%。截至台北時間12月8日中午12時1分,比特幣報43,379.41美元,較24小時前下跌1.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