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全虧損,黃天牧:最快 2025 年一家損益兩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2 日 8:32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純網銀全虧損,黃天牧:最快 2025 年一家損益兩平


國內三家純網銀開業至今仍未擺脫虧損,立委關注是否最快 2025 年才有可能看見純網銀損益兩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11 日表示「我們看法也差不多是這樣子」,屆時應至少一家可以損益兩平。

國內有樂天國際商業銀行、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將來銀行三家純網銀,樂天銀行及LINE Bank於2021年先後開業,將來銀行2022年3月開業,但截至目前為止,三家純網銀均未擺脫虧損狀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關注,是否最快2025年才有可能看見純網銀損益兩平,黃天牧表示,「我們自己看法也差不多是這樣子」,屆時應至少一家可以損益兩平。

賴士葆質疑,純網銀設立了,卻看不見利基,難與傳統銀行競爭,如同孩子生出來卻養不大。對於國內純網銀營運現況,黃天牧認為應該要繼續努力,但目前這情況並沒有特別出乎意外,因純網銀剛開始成立,會有資訊系統建置及人員等相關成本。

賴士葆關注,三家純網銀是否都需要增資,黃天牧表示,今年已有純網銀增資,至於明年增資幅度,期待不會像過去那麼多。

黃天牧談到,原三家純網銀申請執照時,主要模式都是生態系,每家純網銀各有特質,有的與電信合作、有的結合社群媒體等。

(作者:謝方娪;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