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獲 Apple TV Wi-Fi 晶片下單,2025~2026 年供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8 日 7:1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獲 Apple TV Wi-Fi 晶片下單,2025~2026 年供貨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近期除了手機處理器發表天璣 9300 與天璣 8300,Wi-Fi 晶片也獲不少廠商關注,股價短期扶搖直上,進逼千元關卡。媒體報導,聯發科 Wi-Fi 晶片大打入一家美國領先平板電腦品牌供應鏈,威脅到博通地位,不少人猜就是蘋果。

外媒 Wccftech 引用中國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聯發科確實收到一些蘋果 Wi-Fi 晶片訂單,不過並非 iPad 系列產品,而是非核心產品線,如 Apple TV 等周邊產品。聯發科 Wi-Fi 晶片最早會在 2025~2026 年出貨,屬規格較低型號。市場傳言指出,這批晶片不會用在平板電腦,故不直接威脅博通地位。

聯發科也有販售 5G 基頻晶片,但蘋果從未合作。最近蘋果與高通續簽許可協議,延長三年,蘋果似乎較願意與博通及高通保持穩定關係,採購可靠且高品質零組件,不希望更換晶片影響性能和相容性。

無論如何,聯發科獲蘋果訂單仍是明確積極訊號,代表聯發科有機會證明是可靠的夥伴,將來有可能獲更多高階產品訂單如 iPhone、iPad 和 MacBook 等。不過要打入蘋果關鍵產品供應鏈,都還需要時間。

(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