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投資基金大手筆敲進 UBS,看好市值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0 日 10:5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權投資基金大手筆敲進 UBS,看好市值翻倍


歐洲最大維權投資基金 Cevian Capital 看好瑞銀(UBS)股價遭到低估,砸下 12 億歐元大手筆買進,看好該行市值未來三至五年可望翻倍,堪稱金融市場最佳投資良機;受此激勵,瑞銀股價 19 日大漲。

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Cevian Capital於19日揭露已斥資12億歐元(約13.1億美元)買進約1.3%瑞銀股票,看好該行市值可望在未來三至五年翻倍,媲美美國同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

Cevian共同創辦人佛伯格(Lars Förberg)指出,瑞銀是全球金融市場的最佳投資機會,目前估值僅與一般歐洲銀行相若,尚未達到全球性金融巨擘應有的水準;若瑞銀追平與大摩的差距,股價可望上看50瑞郎。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瑞銀在瑞士掛牌的股票19日應聲大漲3.35%,收26.20瑞郎。

瑞銀今年3月在瑞士政府撮合下,收購陷入財務風暴的同業瑞信(Credit Suisse);自收購消息證實以來,瑞銀股價已上漲近50%。佛伯格也讚許瑞銀管理層在整併方面表現出色。

消息人士透露,Cevian Capital已追蹤瑞銀多年,並看好隨著該行進一步聚焦於財富管理業務,獲利能力可望成長,挑戰大摩等美國同業。

華爾街日報指出,Cevian Capital擅長買進其認為遭到低估的歐洲上市公司,尤其偏好遭到忽略、不受投資人青睞的標的。

值得注意的是,S&P Capital IQ的數據顯示,今年來已有更多機構投資人增持瑞銀股票,包括美國知名的富達(Fidelity)和資本集團(Capital Group)。

近期有專家指出,銀行股先前走勢疲軟,不受投資人青睞,但最壞情況或許已過,現在正是買進時機。一旦聯準會開始降息、短期利率下降,銀行利潤可望改善,申貸需求也將轉熱,先前冷清的併購交易預料也將回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vesting academy pr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