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NVIDIA 更猛,韓電池材料股 Ecopro 今年飆近 6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2 日 12:45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 NVIDIA 更猛,韓電池材料股 Ecopro 今年飆近 600%


美國 AI 晶片巨頭 NVIDIA 今年股價狂漲逾 200%,漲幅高居標普 500 指數之冠,為今年最受矚目的吸睛個股。不過,有另一檔隱藏版飆股鮮有人知,全年漲幅逼近 600%,那就是韓國電池正極材料大廠 Ecopro。

Markets Insider報導,回顧2023年投資市場,全球表現最佳的個股並非挑起市場大樑的美股「七巨頭」,而是相對沒沒無聞的Ecopro。2023年截至12月21日,Ecopro股價拉出572%的驚人漲幅,遠高於韓國以科技股為主的Kosdaq指數同期上漲27%。

報導指出,原因是全球各大車廠積極切入電動車,電動車電池概念股跟著炒熱了起來,尤其是生產電池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在韓國投資人瘋狂炒作下,今年1月至7月下旬,Ecopro股價狂飆1,000%以上,雖然隨後回吐部分漲幅,但仍是彭博世界指數(Bloomberg World Index)2,647檔個股中,今年表現最優異的股票。

Ecopro股價飆升也讓創辦人Lee Dong-chae的身家暴增。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排名,2024年,Lee Dong-chae家族淨資產從3億美元一口氣激增至36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