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提高圖像感測器產能,滿足中國手機廠商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3 日 15: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提高圖像感測器產能,滿足中國手機廠商需求


在全球影像感測器位居領先的 SONY 集團,計劃透過藉由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發展,進一步提升其影像感測器部門的獲利。

外媒報導,SONY 集團總裁 Hiroki Totoki 日前在日本長崎技術中心擴建工程竣工儀式上表示,圖像感測器就像人類眼睛一樣的至關重要,我們將把最高階的產品提供給世界各地的客戶。而面對接下來的市場需求,SONY 還計劃在熊本縣建造一座新的影像感測器工廠。

SONY 預計,截至 2024 年 3 月單一財年中,整體淨獲利將下降 13%,來到 8,800 億日圓(約 61 億美元)的情況。而其中的半導體部門的營業利益則是預計將下滑 8%,來到 1.95 億日圓。這數字相較 2019 財年,SONY 半導體業務的營業利利益率為 22%,是 SONY 六大業務部門中最高的的情況,下降幅度達到 12.3%。

然而,隨著 SONY 最大的影像感測器客戶蘋果已經不斷下大訂單,這使得大幅增加對其他客戶的來增加營收的計畫變得更加複雜,例如要滿足中國品牌手機廠商的需求,包括了小米和 OPPO,因此,SONY 集團決定擴大長崎工廠的產能。

2022 年,SONY 針對中國市場推出了 Lytia 品牌的影像感測器,並指定長崎為供應中心。此外,SONY 還聚焦於提高生產力,從 2023 年春季開始,已經逐步將工程師從其他工廠轉移到長崎,藉以提高產量來滿足需求。

(首圖來源:Flickr/Kevin Krejc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