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全球逾 1.5 萬件專利,聯電獲頒智慧財產管理制度最高等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2 日 15: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護全球逾 1.5 萬件專利,聯電獲頒智慧財產管理制度最高等級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宣布,榮獲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所頒發的「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TIPS) AAA 最高等級認證。聯電以完善的智財管理表現,成為 2024 年唯一獲得 TIPS AAA 最高殊榮的企業,展現聯電長期投入並積極落實智財管理制度的成果。

面對半導體製程技術日新月異和全球性的激烈競爭,聯電在大力提升關鍵技術能力的同時,對於智慧財產的管理也堅持不懈。聯電副總暨法務長廖錦玉表示,智財管理的核心在於制定完善制度,並確保制度之執行與成效,除了應當訂定明確目標,並建立標準化、系統化流程,更要與公司營運策略與發展鏈結,方可發揮最大效益。聯電堅持落實這樣的做法,以保護公司的長期利益,達到智財效益最大化,協助企業永續經營。

聯電全球專利獲權總數已超過 15,000 件,在半導體領域累計美國專利獲權總數更是全台第二,且核准率高達 97%,擁有絕佳的專利品質,其中也包含許多競爭廠商難以複製之特殊製程技術專利。透過導入 TIPS 認證機制,聯電持續優化公司智財權管理系統與制度,結合公司專注於開發差異化特殊製程技術之發展策略,積極進行全球專利布局,並採用專利與營業秘密雙軌並重的方式來保護智財權,為公司帶來更多競爭優勢,以確保在激烈嚴峻的技術競賽中脫穎而出。

除了卓越的專利數量與品質,聯電更進一步透過多元化智財管理策略,維護公司全球營運自由,提升公司專利價值,並協助合作夥伴降低侵權風險。聯電透過完善的智財管理,實現對保護智財權的承諾,突顯對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視,體現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