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市場復甦與價格反彈,大和資本給買進力挺南亞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1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市場復甦與價格反彈,大和資本給買進力挺南亞科


大和資本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國內記憶體大廠南亞科 2023 年第四季財報大致符合預期,加上,記憶體市場的復甦,使得價格的反彈,對於南亞科營運有所助益。整體 2024 年在庫存調整來到尾聲,DRAM 供應將恢復平衡,HBM 與 DDR5 將加速生產的情況下,給予南亞科「買進」的投資評等。

報告指出,2023 年第四季營收達到新台幣 87 億元,較第三季增加 13%,較 2022 年同期也增 加9%,大致符合預期。其 DRAM 的出貨成長呈現雙位數百分比,平均售價呈現低個位數百分比,這部分則是低於預期。另外,因為 1b 製程技術的開發,使得營業利益達到 41 億元的虧損。

而展望 2024 年,南亞科表示,2024 年 DRAM 的價格繼續反彈情況下,並且有人工智慧帶動 HBM 與 DDR5 產品的加速成長與生產,讓整體市場恢復正常化的狀態。另外,南亞科也預計 2024 年的單位出貨量和產量將年增 20% 以上,使得產量逐漸恢復正常水準,而且公司的出貨價格改進也將繼續。

在以上市場與產品發展都有所期待的情況下,大和資本力挺南亞科,給予「買進」的投資評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