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 ETF 利多出盡?比特幣一度跌破 4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3 日 8:3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貨 ETF 利多出盡?比特幣一度跌破 4 萬美元


比特幣於去(2023)年飆漲 155%,但於備受期待的現貨 ETF 上市後進入修正,今年來首度跌破 4 萬美元。專家指出,比特幣未來的走勢仍與市場投機熱絡程度高度相關。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上午7時許,比特幣下挫4.37%,報39,805.25美元,為今年來首度跌破4萬美元大關:以太幣則下挫5.84%,報2,316.66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本月10日一口氣核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上市,11日正式掛牌交易,但比特幣之後反而進入修正,10日以來下挫約14%。

在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的前幾個月,投資人看好比特幣將再度迎來牛市行情,激勵比特幣價格大漲。各界看好,機構投資人和散戶投資人將能在受監管保障的情況下投資比特幣,更多資金也將流入加密貨幣市場。

Defiance ETFs投資長Sylvia Jablonski指出,比特幣近來的跌勢顯得像「利多出盡」帶來的賣壓。

CNBC分析指出,比特幣現貨ETF問世勢必將帶動需求增加,散戶投資人現可直接在證券戶中購買加密貨幣資產,而無須在手續費更高的虛幣交易所另開帳戶;高淨值客戶理專和大型機構也能開始將比特幣納入投資組合。

專家認為,長期來看,比特幣的前景仍與市場投機熱絡程度高度相關。先前比特幣雖因投資人期待現貨ETF而上漲,但離過去「FOMO市」(Fear of Missing Out)的熱絡行情仍有很大差距,現在也可能是新一波牛市行情的開頭。

MJP Wealth Advisors總裁Brian Vendig指出,散戶若想投資比特幣,最好先思考自身財務目標,且投資金額最好不要超過總資產的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