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遭分析師唱衰,稱本益比應與福特相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4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再遭分析師唱衰,稱本益比應與福特相若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今年來股價表現不振,更有空頭唱衰,特斯拉估值過高,本益比應更接近福特(Ford)等傳統車商。

Barron’s報導,長期看空特斯拉的GLJ Research分析師強森(Gordon Johnson)近日將特斯拉的目標價從24.33美元砍至23.53美元,並給予「賣出」(Sell)評等,相較最新收盤價的隱含跌幅接近90%;此目標價是以他預估的特斯拉2025年每股盈餘1.71美元乘以15倍本益比、並經調整後計算得出。

不過,強森做出的預估與多數分析師差異巨大。華爾街分析師對特斯拉2025年每股盈餘的預估值為4.71美元,遠高於強森預期。

華爾街分析師目前給予特斯拉股票的平均目標價為237美元,基於2025年預估盈餘計算,前瞻本益比約為50倍。

Barron’s分析指出,估值差異如此巨大,主要因強森偏好以價值型投資人的觀點將特斯拉視為汽車股,而市場普遍將特斯拉視為高成長型的科技股。儘管強森提出的目標價短期內不太可能成真,但其立論基礎仍值得深思。

特斯拉今年來開局不利,特斯拉股價年初以來已重挫15.83%,23日收在209.14美元。

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愈趨激烈,特斯拉去年來掀起流血價格戰,雖成功提高銷量,卻也傷及獲利能力,引起市場疑慮。特斯拉將於24日美股盤後公布財報,投資人也將緊盯淨利變化和銷量表現。

看多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近期也指出,全球電動車動能逐漸停滯,市場供給過剩,特斯拉對於2024年銷量、獲利的展望估計會相當保守。他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80美元下修至345美元,但仍遠高於華爾街平均目標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