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看多 2024 表現,德汽車巨頭福斯強漲近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看多 2024 表現,德汽車巨頭福斯強漲近 7%


分析師看好,德國汽車巨頭福斯(Volkswagen)2023 年第四季財報和 2024 全年表現將優於市場預期;福斯股價也強漲近 7%。

路透報導,Stifel分析師Daniel Schwarz表示,福斯高層在與分析師進行的電話會議上釋出對去年第四季和2024年的樂觀信號,使市場信心為之一振。公司看好旗下車款單位售價提高將帶動去年第四季營收成長,超越分析師目前的共識值800億美元。

Daniel Schwarz表示,標普(S&P)預估全球汽車銷量將成長約3%,而福斯的銷量也可望同步成長。他也認為,目前市場對福斯財報的共識值偏低;福斯將於3月13日發布最新財報。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福斯股價1月23日強漲6.85%,收125.65歐元,創11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截至23日收盤止的一年中,福斯股價下挫9%,遜於德國大盤DAX的上漲10%,近來出現反彈跡象。

根據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KBA)統計,福斯於去年在德國市場賣出70,628輛電動車,年增12%,取代特斯拉成為德國最大電動車品牌。

先前有部分人士質疑福斯位於中國新疆的工廠涉及強迫勞動。不過,福斯於去年委託獨立調查機構Loening GmBH前往新疆進行實地查核後,並未發現強迫勞動情事,此消息也為福斯股價帶來利多。

調查報告出爐後,指數編纂機構MSCI將給予福斯股票的「紅色警戒」(red flag)移除,使得要求符合ESG標準的投資人能再度考慮投資。

福斯過去15年來都是在中國市場銷量最高品牌,但去年被中國新能源車王比亞迪(BYD)超越,龍頭寶座拱手讓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