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砸近台幣 8 億元,投資 Yahoo 台灣電商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2 日 16:49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一集團砸近台幣 8 億元,投資 Yahoo 台灣電商業務


農曆新年前台灣電商產業迎來重磅消息,統一集團投資 Yahoo 台灣電商業務。

Yahoo 台灣 2 日宣布與統一集團展開策略合作,統一集團將對 Yahoo 台灣電商業務進行投資,也為 Yahoo 台灣電商業務帶來更多成長動能。

統一集團代子公司 Cayman President Holdings Ltd. 公告指出,認購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Yahoo! Taiwan Holdings Limited)發行之可轉債,認購總金額 2,500 萬美元,換算台幣約 7.8 億元。

這次策略合作不僅代表統一集團對 Yahoo 在台灣網購生態圈策略布局的肯定,更可望透過雙方合作提升台灣電商整體發展,為台灣消費者打造全新網購體驗,未來雙方不排除在電子商務上有進一步商業合作的可能性。

「做為台灣電子商務市場先驅,Yahoo 台灣過去 20 多年來為電商產業生態圈發展帶來重大貢獻,擁有豐沛的人才、有價值的數據洞察以及累積多年的數位經驗」,Yahoo 台灣執行長暨 Yahoo 亞洲區總經理黃吉樂指出,「奠基於雙方在銷售及金物流上現有的合作關係,這次統一集團投資,加上 Yahoo 台灣深厚的數位營運優勢及創新研發能量,將為在地消費者帶來更豐富多元的產品、更便利的體驗和更迅速的物流服務。」

統一集團致力於打造全通路「生活品牌」,為消費者提供更即時、更便利、更實惠的全方位消費體驗,朝向建構「亞洲流通生活平台」願景邁進。為實現此一目標,統一集團持續不斷建設並投資生活品牌,運用全台線上線下的零售通路整合及全台 45 個物流中心的完善後勤體系,做為核心策略的具體展現。

(首圖來源: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