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砸重金投資遊戲開發商,2025 年推 ESPN 串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8 日 17:26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砸重金投資遊戲開發商,2025 年推 ESPN 串流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 7 日回應行動派投資人施壓,宣布要展開一系列行動,包括巨額投資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 Epic Games,及計劃在 2025 年 8 月推出體育頻道 ESPN 串流服務。

路透社報導,娛樂業巨擘迪士尼(Disney)董事會批准今年度以30億美元回購庫藏股,並每股派息45美分,隨後艾格(Robert Iger)透露上述計畫。迪士尼公布的每股盈餘超出市場預期。

上述一連串宣布,讓迪士尼盤後交易股價上漲近7%。

迪士尼一直面臨行動派投資人佩爾茲(Nelson Peltz)的壓力,佩爾茲要求迪士尼的串流業務應有類似Netflix的利潤,迪士尼電影票房應有更好表現,以及若迪土尼要將ESPN打造成主導數位平台,應提供更多的計畫細節。

艾格表示,在新行動中,迪士尼將持有Epic Games的15億美元股份。兩家公司將共同打造一個「龐大的迪士尼宇宙」,消費者可以與迪士尼、皮克斯(Pixar)、漫威(Marvel)、星際大戰(Star Wars)和阿凡達(Avatar)故事中的角色互動。

艾格在聲明中指出:「這標誌著迪士尼以史上最大規模行動進軍遊戲世界,並提供重要的成長和擴張機會。」

艾格也端出眾人期待已久的旗艦體育頻道ESPN串流服務細節,打算結合Disney+和Hulu,並整合諸如ESPN Bet、夢幻體育和電子商務等功能。他說,這項服務可能在2025年8月推出。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