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價格創歷史新高,巧克力恐漲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0 日 15:1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可價格創歷史新高,巧克力恐漲價


可可供應量在迦納、象牙海岸等生產大國因惡劣天氣影響而吃緊之下,倫敦和紐約交易所的可可期貨價格 9 日雙雙破新高。

法新社報導,紐約的可可期貨價格飆升至每噸6,030美元(約新台幣19萬668元),打破1977年5,379美元高點紀錄。倫敦可可期貨價格則延續一週破紀錄趨勢,到每噸4,786英鎊(約新台幣19萬3,976元)新高。

可可價格這波漲勢,正值世界主要經濟體早在應付攀升的通貨膨脹,民眾憂心恐引發連鎖效應、巧克力價格會跟著變貴。

西非國家迦納和象牙海岸是世界最大巧克力生產國,兩國又因大雨襲擊,導致今年農作物欠收。可可農現在又要面臨聖嬰(El Nino)氣候現象帶來的新挑戰。聖嬰現象發生時,部分地區會出現乾旱,其他地區則有淹水狀況。

(譯者:蔡佳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