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 出售內容訓練 AI,每年可增加收入約 6 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ddit 出售內容訓練 AI,每年可增加收入約 6 千萬美元


現在訓練 AI 模型,要越來越多「優質」數據才能提升效能,除了社群媒體,網路論壇也是內容極豐富的地方。美國最大論壇 Reddit 最近與 AI 企業簽訂授權,容許對方使用論壇內容訓練 AI 模型。

彭博社報導 Reddit 正與未具名大型 AI 開發企業簽訂授權,將論壇用戶各討論區開放訓練 AI 模型,每年可為 Reddit 增加約 6,000 萬美元收入。

AI 企業擅自「挖掘」網路資料訓練 AI 模型非常常見,但也造成越來越多版權爭議及訴訟官司,此次與 Reddit 簽訂授權協議可確保 AI 訓練有合法基礎,避免未來告上法院。當然論壇內容也許也是網友自行從其他地方複製而不是原創,這些問題仍然有待解決,不過至少暫時帶給 Reddit 穩定收入來源。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