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鴻海富士康模式已是新製造生態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0:10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鴻海富士康模式已是新製造生態系統


鴻海 20 日晚間舉行 50 週年晚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現身致詞表示,鴻海成功改變數百萬員工的生活,也改變員工家庭和社區,「鴻海富士康模式」已成為當地經濟結構基礎,培養當地人才的製造平台,並且帶給當地的新製造生態系統。

鴻海20日晚間舉行50週年晚宴,總共500名來自海內外重要貴賓與會。鴻海新聞稿指出,晚宴活動由鴻海50週年形象影片揭開序幕,以「感恩、創新、未來」為主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參與晚宴致詞時表示,50年來最感謝的是客戶、股東,最重要的是數百萬名鴻海員工支持。郭台銘說,鴻海成功改變數百萬名員工的生活,也改變員工的家庭和社區,他身為創辦人感到最自豪。

郭台銘也表示,「鴻海富士康模式」已成為當地經濟結構基礎,培養當地人才的製造平台,並新製造生態系統。

鴻海晚宴期間也舉辦創新論壇,與Clarivate科睿唯安合辦的創新對談,邀請董事長劉揚偉、鴻海研究院和智權主管及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等與賓客分享,展現鴻海「創新」前瞻思維。

而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以預錄影片方式,為鴻海慶生晚會獻上祝福;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也以影片參與,並提到雙方合作方向;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也透過影片,分享過去30多年來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帶領營運資深副總裁可汗(Sabih Khan),及團隊夥伴親自來台參加晚宴,並以貴賓身分上台致詞。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也是致詞嘉賓之一。Arm執行長哈斯(Rene Haas)、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社長中島規巨(Norio Nakajima)也親臨晚宴,代表合作夥伴上台致詞。

與會鴻海重要客戶夥伴還有惠普(HP)、戴爾(Dell)、思科(Cisco)、Google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Oracle)、微軟(Microsoft)等。

鴻海表示,晚宴結束前,劉揚偉也致贈出席賓客,以鴻海專精機構製造能力打造的鋁製一體成形、噴砂陽極Model E電動車模型,為鴻海50週年紀念禮物。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