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熱潮擋不住,輝達取代特斯拉成華爾街交易量最大股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熱潮擋不住,輝達取代特斯拉成華爾街交易量最大股票


GPU 大廠輝達 (NVIDIA) 在 2 月 20 日取代電動車廠商特斯拉 (TESLA),成為華爾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這是輝達成為美國股市第三大市值股票之後,又一重要成果,這也展現了投資人對人工智慧發展的信心。

輝達將於台北時間 2 月 22 日上午公佈 2024 財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這將成為華爾街本周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一些分析師認為,輝達 2024 年的漲勢可能不如 2023 年,這個看法讓該公司的股價 2 月 20 日下跌了約 5%,反映了投資者在財報公佈前的緊張情緒。

在過去的 30 個交易日中,輝達股票日均交易金額突破 300 億美元,超過特斯拉的 220 億美元。而排名第三的蘋果公司,日均交易金額保持在 100 億美元。根據證券交易所的資料,近年來輝達股票每日成交金額甚至多次突破 350 億美元的規模。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當前輝達在高階人工智慧晶片市場的市占率約為 80%,而且近期其公司市值分別超過亞馬遜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成為華爾街市值第三大公司,僅次於微軟和蘋果。然而,根據外資摩根士丹利的投資報告表示,在人工智慧市場需求急遽上升的情況下,看好輝達接下來的營運。因此摩根士丹利提高對輝達的財務數字預期和目標價,重申對其優於大盤的評等,目標價從 603 美元,提高至 750 美元,有機會進一步提升輝達的股價表現。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