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神藥有利美國經濟,估拉抬 GDP 成長一個百分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3 日 14: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肥神藥有利美國經濟,估拉抬 GDP 成長一個百分點


去年底,Ozempic、Wegovy 和 Mounjaro 等「減肥神藥」橫空出世,減肥市場掀起另波新革命。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預期,隨著 GLP-1 藥物日益普及,肥胖併發症的發生率將大幅減低,連帶有利勞動生產力提升,對美國 GDP 的拉動作用上看 1%。

路透社報導,高盛分析師2月22日出具報告表示,美國核准多款GLP-1藥物進入減重市場,各大藥廠積極卡位減肥商機,用藥人次有望在2028年前增加1,000萬至7,000萬人。在此情況下,因病態肥胖而退出職場的人數將減少,為美國勞動生產力帶來正面挹注。

據高盛估計,若GLP-1藥物用藥治療人口達3,000萬人,將可拉抬美國GDP成長率0.4個百分點,若用藥人口達6,000萬人,則會拉抬GDP成長率一個百分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Ozempic、Wegovy和Mounjaro等糖尿病用藥用於肥胖症患者,掀起大量需求,並陸續登陸歐洲市場。不過,高盛指出,GLP-1藥物對美國經濟成長帶來的效益大於其他國家,原因是其他已開發國家的肥胖問題不如美國嚴重。

在減肥商機助攻下,生產Wegovy的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一舉超越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登上歐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emist4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