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落成就有新訂單,ADI 下單台積電熊本廠長期晶片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才落成就有新訂單,ADI 下單台積電熊本廠長期晶片產能


亞德諾半導體 ( Analog Devices, Inc.) 日前宣佈,已與全球領先的專用半導體代工廠台積電達成協議,台積電熊本縣控股製造子公司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公司 (JASM) 長期提供晶片。

ADI表示,基於與台積電長達超過 30 年的合作關係,此次達成之協議為 ADI 擴大先進製程節點的產能提供了更多選擇,進一步滿足 ADI 業務之關鍵平台需求,包括無線 BMS (wBMS) 和 GMSL (Gigabit Multimedia Serial Link) 應用。雙方共同努力進一步鞏固 ADI 強韌的混合製造網路,有助於降低外部因素影響、快速擴大產能和規模,滿足客戶需求。

ADI 全球營運與技術執行副總裁 Vivek Jain 表示,ADI 的混合製造網路有助於為客戶提供競爭優勢。與台積電合作使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具韌性的供應鏈,更快速回應客戶需求及不斷變化的市場條件,並重點投資於造福社會和地球的創新製造解決方案。

台積電北美業務發展執行副總裁 Sajiv Dalal 表示,台積電致力於協助客戶滿足其長期產能需求。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大與 ADI 的持續合作,透過強勁的製造能力,實現堅定而充滿活力的半導體創新之旅。

(首圖來源:亞德諾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