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與中國市場需求刺激,大摩力挺京元電目標價 11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0:30 | 分類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與中國市場需求刺激,大摩力挺京元電目標價 110 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表示,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因為人工智慧市場的加溫,加上中國半導體市場的在地化需求拉抬業績,因此重申「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每股新台幣 110 元。

京元電 2024 年第一季財測基本符合市場預期,營收季成長 4%~6%, 毛利率與資本支出也較上一季持平。毛利率維持因車用電子業務成長,資本支出 2024 年也持平。然京元電資本支出通常隨客戶需求調整,所以 AI 市場需求提升,下半年不排除提升資本支出的可能性。

市場需求看,預計 AI ASIC 市場需求將在下半年開始增溫,將對京元電的營運帶來助益。中國市場方面,記憶體客戶有相關需求之外,影像感測器本土化,也使京元電蘇州廠受惠,取得市占率。

基於以上因素,2024 年第一季京元電的業績將從谷底復甦,其中包括毛利率的結構性成長。因此,因此重申「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每股新台幣 110 元。

(首圖來源:京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