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景氣不如預期?旅遊平台 Expedia 裁員近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7 日 14: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旅遊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旅宿景氣不如預期?旅遊平台 Expedia 裁員近一成


知名綜合旅遊服務公司智遊網集團(Expedia Group)宣布,將裁員 1,500 人,約占全球人力的 9%,以調整資源配置。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Expedia於26日宣布進行組織整頓,在全球裁員1,500人,約占整體人力的9%,並將因此認列8,000萬美元至1億美元開支;截至2023年12月底止,Expedia在全球逾50國擁有17,100位員工。

Expedia於2月8日公布,上季淨利為每股92美分,較一年前的1.11美元縮水,也遜於FactSet統計的分析師預估值1.12美元,當季總預訂量年增6%至216.7億美元,但遜於分析師預估的220億美元。

(Source:Expedia

Expedia也於發布財報的同日宣布執行長Peter Kern將離職,新任執行長Ariane Gorin將於5月13日上任。領導層突生變動,也使得投資人心生疑慮,Expedia股價今年迄今下挫逾11%,遜於大盤。

Expedia為知名線上旅遊服務公司,旗下擁有Expedia.com、Hotels.com、Trivago等知名旅宿預訂平台。

Expedia主要競爭對手、訂房網站Booking.com經營商Booking Holdings對訂房數據的最新預測不如市場預期,也導致股價上週下挫逾5%。

彭博分析指出,投資人目前正密切觀察疫後「報復性旅遊」熱潮是否持續強勁,但從Booking的最新預測來看,顯然沒那麼樂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Viaggio Routa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