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型退休金加碼蘋果、微軟,抄底阿里巴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4 日 11:3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國大型退休金加碼蘋果、微軟,抄底阿里巴巴


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全球最大型退休基金之一、加拿大退休金計畫(CPP)於上季大手筆投資蘋果、微軟等科技巨擘,同時也出手抄底跌跌不休的阿里巴巴。

Barron’s報導,根據CPP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資料,該基金將蘋果(Apple)持股增倍,增持微軟(Mircosoft)和特斯拉(Tesla),並開始投資阿里巴巴;截至2023年底止,CPP的在管資產規模達4,350億美元,位列全球前十大公共基金之一。

申報資料顯示,CPP於去年第四季敲進逾250萬股蘋果股票,總持股數來到450萬股。蘋果股價於去年飆漲48%,漲福勝過標普500指數的24%,但今年來則下挫逾6%,因2月初發布的財測不佳,抵銷了上季財報出色的利多。

市場近期盛傳,蘋果已取消努力了10年之久的電動車(EV)開發專案「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轉而將研究資金投入生成式AI。

CPP也於去年第四季敲進140萬股微軟股票,總持股數來到350萬股;受AI熱潮帶動,微軟股價去年飆漲57%,今年來則上漲10%。微軟的市值已於近日超越蘋果,兩家企業的市值均已站上3兆美元。

CPP也於當季買進147,090股特斯拉股票,總持股數來到525,193股。特斯拉股價今年來表現不振,年初迄今下挫18%。

值得注意的是,CPP於去年第四季出手買進360萬股阿里巴巴ADR;中國經濟去年疲軟、深陷通縮,並受到房地產暴雷事件拖累,阿里巴巴去年下挫12%,遠遜大盤,今年來走勢仍疲軟,年初迄今走跌3.7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ic Wüstenhag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