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再飆漲 8%,距離歷史高點只差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8:19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再飆漲 8%,距離歷史高點只差 1%


比特幣的瘋狂漲勢不見停息,昨晚再度拉出 8% 漲幅,直接衝破 6 萬 8 千美元,距離歷史最高點差距不到 1%。

雖然以絕對值來看,比特幣還沒回到歷史最高點,但差距已經縮小到 1%,廣義上來說比特幣已經正式回到 2021 年歷史高點,而且按照最近的牛市氣氛,隨時都可能會突破歷史最高點。

在台北時間 3 月 5 日凌晨,比特幣一口氣衝破盤旋一週的 6 萬 5 千美元區間,拉出 8% 漲幅,讓幣值直接衝上 6.8 萬美元,一度達到 68,477 美元,截稿時的幣值則稍微回落到 68,209 美元。而比特幣歷史幣價最高點,發生在 2021 年 11 月,當時的幣價是 68,789 美元。

這一波漲勢的主要動力還是來自於現貨 ETF,上週持續不斷吸進大量資金,據統計目前上架的 10 項比特幣 ETF 產品,從發行至今淨流入資金超過 80 億美元。與此同時,美國聯準會可能降息的傳言,依然甚囂塵上,讓市場進入超級樂觀的牛市氛圍。

外媒報導,在 2021 年 4 月時,比特幣的未平倉合約(Open Interest)價格約為 243 億美元,這些資金成了比特幣衝上歷史高點的燃料,而現在比特幣的未平倉合約總值已經超過 310 億美元。

更讓人驚訝的是,長期持有,並且不斷買進比特幣的微策略(MicroStrategy),手握 19.3 萬顆比特幣,上週才加碼買進 3 千顆比特幣,現在竟然傳出想要提出新一輪募資,藉由「可轉換債券」形式籌措 6 億美元,用來買進更多比特幣。

2024 年是比特幣狂暴的一年,第一季還沒走完,比特幣已經上漲 50%,而更讓投資人期待的重頭戲「挖礦獎勵減半」甚至還沒發生,從現在的幣價來看,之前預測比特幣今年會超過 10 萬美元的預言,似乎越來越有機會實現。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