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看下半年產業較健康,德州廠屆時開始送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球晶看下半年產業較健康,德州廠屆時開始送樣


矽晶圓廠商環球晶表示,展望 2024 年,市場有望逐步復甦,惟景氣回溫速度與幅度需視不同終端應用及總體經濟不確定因素而定,而矽晶圓位於產業上游,復甦腳步會較下游慢一至二季,且客戶會先消耗手上庫存,預估下半年產業會較上半年健康。

至於環球晶各國擴產進度,美國德州廠Phase 1持續進行,因蓋廠可獲土地支持、當地綠能供應充裕、美國沒有新蓋矽晶圓廠,且Phase 1產能都與客戶簽訂LTA,下半年即開始送樣,明年上半年陸續量產。今年也要確定美國晶片法案補助款,再考慮2025年Phase 2擴充是否啟動。

其他國家部分,環球晶陸續完成前幾年啟動的擴產,台灣、韓國、日本、美國、義大利及丹麥廠擴充都將陸續送樣。

環球晶矽晶圓在歐盟國家市占率居領先,目標是美國也可認為是美國本土供應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環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