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撐不住!宏達電 2 月營收 1.53 億元創單月營收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6:5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xR/AR/VR/MR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撐不住!宏達電 2 月營收 1.53 億元創單月營收新低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設備供應商宏達電 (HTC) 公布 2024 年 2 月份財報,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1.53 億元,較 1 月減少 31.69%,也較 2023 年同期減少 38.95%,創單月新低紀錄。累計 2024 年前兩個月自結合併營收為 3.78 億元,較 2023 年同期減少 18.89%,同為同期新低。宏達電先前也公布 2023 年財報,稅後虧損新台幣  3.95 億元,EPS 淨損 4.09 元。宏達電決議 6 月 20 日召開股東常會,2024 年擬不派利。

MWC 甫落幕,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率團隊參加 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向全球展示 5G、XR 等最新技術,全方位深化元宇宙應用,展現台灣軟硬體競爭力。董事長王雪紅表示,每年 XR 技術在不同領域皆發揮至關重要的貢獻,如醫療、模擬培訓、教育等,推動人類進步。在 2023 年,宏達電將沉浸式 VR 治療引入美國老年社區,促進長者的心理、生理和認知健康 ; 也成功將 VIVE Focus 3 應用於國際太空間站中微重力環境,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以支援太空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

此外,VIVE Arts 攜手奧塞美術館,透過獨特的沉浸式體驗,深度詮釋梵谷的遺作。XR 技術正不斷激發全球人們的靈感,帶來無窮盡無盡的可能。此外,宏達電瞄準商用生態,於MWC期間推出全新 VIVE XR Elite 商業版,增加支援基於位置的實景應用套件,提供完整保固和軟體管理方案,助企業高效管理 XR 設備,輕鬆執行各類應用。

宏達電於 MWC 展示全方位定位追蹤技術和產品,實現虛擬分身如真人般自然舞動身體,以及透過 LBE 追蹤技術帶來大場域多人沉浸互動體驗 ; VIVERSE 搭載 AI 人工智慧及獨家的渲染串流技術 Polygon Streaming,帶來 3D 視覺化的重大變革及精緻流暢體驗,有助於未來創造更豐富的互動場景,並致力將 VIVERSE for Business 多人協作場景及應用整合至電信夥伴企業客戶解決方案中。透過這些努力,宏達電持續為企業數位轉型和智慧生活帶來更多可能性。

此外,HTC G REIGNS 攜手全球合作夥伴 Capgemini 和英特爾在 MWC 展出嶄新的 5G 專網工業網路解決方案,融合 G REIGNS、Capgemini 和英特爾三家公司的技術,以 G REIGNS 的 vRAN 專網軟體為核心,並整合 AI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軟體和工業 5G 專網技術,提供更高效和更即時的分析洞察,適用製造、零售、國防、飯店、電信、物流和倉儲等多元領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