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創新保持領先,舊金山「末日論」轉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2: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創新保持領先,舊金山「末日論」轉調


媒體報導,舊金山市面對遠距工作形態變遷、無家可歸和新冠疫情後經濟復甦緩慢等重大挑戰依然存在,不過全球最大公關公司 Edelman 執行長認為,舊金山朝好轉變前進。

公關公司Edelman執行長愛德曼(Richard Edelman)對《舊金山紀事報》稱,相信這座城市在科技業最熱門的人工智慧領域的主導地位,取代「末日循環」恐懼。同類觀察近幾週陸續出現,英國《經濟學人》刊登關於舊金山「令人驚訝的復甦」報導。《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疫情期間逃往邁阿密和德州奧斯汀等的舊金山高科技業者也陸續返回,承認舊金山科技人才和風險投資資金仍為領先地位。

艾德曼受訪表示:「有很多基於不準確(資訊)的累積和推測,因政治面看,攻擊舊金山很方便。可潮流已轉向。」

他歸功於公司客戶Advance SF等的努力。Advance SF是企業支持的非營利組織,成員有職棒巨人隊、服裝商Gap和優步(Uber)等。去年團體與Edelman發起「一切從這裡開始」公民自豪感活動,在市內各地張貼標語,並在媒體廣為宣傳。

艾德曼大部分時間都在紐約和芝加哥工作,他覺得舊金山過去一年有變乾淨。儘管人工智慧被譽為潛在的經濟救世主,但Edelman最近全球民意調查發現,32,000名受訪者只有一半信任AI,而整體民眾信任科技的比例為76%。

Edelman公司「信任晴雨表」(Trust Barometer)受訪者,僅22%表示創新有良好管控,39%認為管控不善,其餘39%沒意見。美國受訪者負面看法最多,高達56%表示創新管控不善,僅14%表示管控良好。

這項網路調查2023年11月3~22日進行,涵蓋28國。全球看63%受訪者信任企業,約一半信任政府和媒體。美國只有53%信任企業,40%信任政府。

艾德曼表示:「我認為企業填補政府空白,企業對社會議題非常感興趣,包括環境永續性、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 他看到舊金山正處於此狀態,如商界領袖所言「我們需要這座城市發揮作用,我們希望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我們在這裡投資,希望政府也能加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