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可能引發新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15:02 | 分類 Apple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關閉 Epic Games 開發者帳號,可能引發新訴訟


美國遊戲大廠 Epic Games 6 日表示,蘋果刻意關閉 Epic Games 瑞典開發者帳號,使歐洲 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無法照歐洲數位市場法案規定,直接從 Epic Games 軟體商店下載遊戲,雙方可能又要開始打官司。

開發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戰爭機器〉(Gears of War)系列的遊戲大廠 Epic Games,2020 年開始就和蘋果因 App Store 上架遊戲的開發商被收 30% 高額佣金打官司,期間蘋果禁止用戶在 App Store 下載 Epic Games 遊戲。

不過歐洲近期開始實施《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 Act, DMA),其中允許軟體可從不同平台下載至各種行動裝置,認為是對蘋果壟斷 iPhone 和 iPad 軟體下載來源的行動。

歐洲新 DMA 實施後,Epic Games 準備讓〈要塞英雄〉等熱門遊戲重回 iPhone 和 iPad,讓用戶可從 App Store 下載 Epic Games Store,並從這 App 直接購買下載遊戲 。

Epic Games 特地在瑞典註冊開發者帳號,但 6 日 Epic Games 指控蘋果無預警關閉瑞典帳號,等於公然無視歐洲 DMA 法案。

Epic Games 認為蘋果刻意阻擋 Epic Games Store 成為 App Store 競爭者的可能性,因訴訟期間蘋果就表示 Epic Games Store 是 Apple Ecosystem 的威脅。

蘋果關閉帳號是警告所有企業,若想和 App Store 競爭就會遭到同樣下場,違反公平競爭原則。

蘋果 App Store 負責人席勒(Phil Schiller)公開信回應,Epic Games 多次與蘋果談好條件後又反悔,並在法庭證實是為了表達抗議和商業利益,故意違反與蘋果的合約條件。

席勒說 Epic Games 近日對蘋果宣稱會遵手歐洲 DMA 法案,嘲諷蘋果只會陽奉陰違,但 Epic Games 自己行為也顯示完全沒有意願遵守與蘋果的協議,蘋果沒有理由信任 Epic Games。

雙方對歐洲開發者帳號關閉一事各說各話,但以兩家公司恩怨情仇看來,可能會在歐洲開啟新戰場。

(首圖來源:Epic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