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減肥藥更威?諾和諾德飆 8% 市值超特斯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8:52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一代減肥藥更威?諾和諾德飆 8% 市值超特斯拉


初步臨床試驗數據顯示,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開發的新一代減肥藥效果可能更勝目前的「減肥神藥」Wegovy。諾和諾德股價應聲飆漲逾 8%,創歷史新高,市值一舉超越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諾和諾德7日向投資人公布,受到高度期待的新藥「Amycretin」在一期臨床試驗中展現出色效果,助受試者在12週中甩肉13.1%,效果更勝Wegovy在12週試驗中的平均減重成果6%。

Amycretin為日服一劑型的口服藥物,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進行二期試驗,結果預計將於2026年初揭曉。

諾和諾德在丹麥掛牌的股票7日應聲強漲8.33%,收919.60丹麥克朗;美國ADR也上漲8.95%,收135.92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指出,最新臨床數據亮眼,為諾和諾德股價再度飆漲的主要原因。公司也尚未排除讓該藥物直接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的可能性。

諾和諾德出品的減肥藥Wegovy和同成份糖尿病藥Ozempic近年紅透半邊天,因需求火熱一直處於供不應求。諾和諾德近年也積極擴大產能以因應需求。專家看好,未來供應擴張,加上打進新市場,可望帶動業績進一步高速成長。

諾和諾德也表示,減肥神藥Wegovy可望於今(2024)年獲准於中國銷售,向自費客群推出;Wegovy已於2月登陸日本,為其首個亞洲市場。

本週稍早公布的另一項臨床數據顯示,在針對患有慢性腎臟病的糖尿病患者進行的試驗中,Ozempic可助腎臟疾病惡化和因腎病、心血管併發症死亡的風險降低24%,也顯示Ozempic的用途可能擴大至減肥和糖尿病以外。

LSEG的數據顯示,諾和諾德目前的市值已達到5,660億美元,超越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和金融服務巨頭Visa。

早在去年9月,諾和諾德市值即超越法國精品巨頭LVMH,成為歐洲市值最高企業;自2021年推出Wegovy以來股價已飆漲三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vo Nord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