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成本降低、營收獲利增,分析師唱多迪士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1 日 10:1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成本降低、營收獲利增,分析師唱多迪士尼


娛樂巨頭迪士尼去年大幅裁員以精簡人事和內容成本,並致力縮小串流事業虧損,有分析師看好,成本降低、獲利成長下,迪士尼股價可能繼續向上。

Barron’s報導,研調機構MoffettNathanson近期給予迪士尼股票「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設定在125美元,主要基於2025年預估EPS的21.5倍計算得出。

分析師看好,迪士尼內容成本降低,加上主題樂園事業表現強勁,將能帶動經營業績好轉,全年自由現金流預估將達到78億美元至85億美元之間;主題樂園/體驗事業2024財年第二季營收成長可達到9%、EBIT(息稅前獲利)成長可望達到13%,較先前預估的5%上修。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近期在摩根士丹利舉辦的科技、媒體和電信會議(Technology, Media & Telecom Conference)上表示,公司正在朝正確的方向邁進,同時也致力在串流技術方面縮小與對手Netflix的差距、降低訂戶流失率,並檢視Disney+分銷成本對利潤率的影響。

迪士尼2月初公布,上季營收為235.5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餘則為1.22美元,優於LSEG彙整的分析師預估值99美分。當季包含Disney+、ESPN+在內的串流業務經營虧損達2.16億美元,但較一年前的10.5億美元大幅收斂。雖因漲價導致Disney+串流訂戶減少,但每用戶帶來的平均收入增加。

迪士尼2023年大刀闊斧裁員7,000人,並大砍內容支出,以期減支55億美元。迪士尼董事會近半年來面臨Nelson Peltz、Blackwells Capital等維權投資者要求改善經營成果的壓力。

迪士尼股價今年來表現強勢,年初迄今上漲逾22%,3月8日收在110.32美元,也繼去年10月跌至九年低點以來大幅反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