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遭瑞銀分析師唱衰,股價今年崩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再遭瑞銀分析師唱衰,股價今年崩三成


電動車市場競爭白熱化,但需求轉疲之際,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再度遭到分析師唱衰,股價也延續跌勢,重挫逾 4% 至 10 個月來新低,今年來已大跌逾三成。

MarketWatch報導,瑞銀(UBS)分析師Joseph Spak在最新報告中下修對特斯拉2024年銷量的預估值,主因美國、歐洲市場電動車需求減緩,產量也降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德銀(Deutsche Bank)近期也紛紛唱空特斯拉。

Joseph Spak預估特斯拉今年交車輛約為196萬輛,較先前預估的202萬輛下修,也較市場共識值206萬輛低了接近5%,他也預估特斯拉今年首季每股盈餘僅43美分,遠低於市場共識值64美分。他給予特斯拉股價「中性」評等,並將目標價從225美元調降至165美元。

Joseph Spak指出,特斯拉未來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傳聞中的新一代平價車款Model 2,這款車在歐洲的需求或許會頗為熱烈,但在中國市場已屬晚期進入者,且屆時市面上可能已出現其他競爭對手推出的平價電動車款。

特斯拉股價14日重挫4.12%,收162.50美元;今年迄今已大跌34.60%。

Joseph Spak認為,特斯拉獲利大幅成長的關鍵仍是全自動輔助駕駛軟體(FSD),但該產品目前仍僅適用於美國市場,之後也可能得大幅降價才可能擴大普及率。

富國銀行分析師Colin Langan日前更將特斯拉投資評等調降至「賣出」,目標價則從200美元下修至125美元。他認為,特斯拉降價對需求的提振效果已減弱。

電動車市場近年面臨中國新能源車商的激烈競爭,比亞迪(BYD)已於2023年第四季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純電動車銷售冠軍。

市場近期盛傳,蘋果(Apple)已決定放棄長達十年的電動車研發計畫,將把重心轉向生成式AI。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