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關鍵讓大摩對群聯營運按讚,目標價來到每股 72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9 日 11: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大關鍵讓大摩對群聯營運按讚,目標價來到每股 720 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表示,記憶體主控晶片廠群聯宣布與技嘉、華碩、MAINGEAR、台灣大哥大及聯發科建立「aiDAPTIV+」技術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市場整合硬體和軟體的 AI 模型微調訓練解決方案,加上 NAND Flash 近期持續漲價的情況,給予群聯 「優於大盤」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則是由每股新台幣 670 元,提升到 720 元。

報告指出,群聯宣布與技嘉、華碩、MAINGEAR、台灣大哥大及聯發科建立「aiDAPTIV+」技術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市場整合硬體和軟體的 AI 模型微調訓練解決方案。該產品除了能夠微調流程,因應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之外,還有易於最終用戶應用,進而減少了培訓過程的複雜性,並降低基礎設施需求。而且,降低具有更高的可擴展性的成本,以及確保隱私和安全性。

而根據市場研究及調查機構 TrendForce 近期也上調了 2024 年第一季和第二季 NAND Flash 預期價格,而且 NAND Flash 製造商也還在持續提高價格的情況下,這將為目前持有大量低成本產品的群聯未來穎更大的獲利與毛利率成長空間。基於以上兩個因素,報搞預計將能推升群聯未來的營運動能下,給予群聯「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 目標價則是由每股新台幣 670 元,提升到 720 元。

(首圖來源:群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