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40% 經理人認 AI 有泡沫,七雄是最擁擠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4: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40% 經理人認 AI 有泡沫,七雄是最擁擠交易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調查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對股市相當樂觀,但某些人對可能形成的泡沫愈來愈警惕。

Business Insider、Pensions & Investments報導,美銀19日發布的調查顯示,多達40%的受訪經理人認為,AI股確實已經出現泡沫。與此同時,最擁擠的交易卻是「做多美股七雄」。

根據調查,擁擠程度次之的交易則包括放空陸股、做多日股、做多比特幣、做多現金、做多投資等級公司債。

經理人回報的「風險偏好」(risk appetite)創2021年11月以來新高,對股票的資產配置也攀升至2年以來的最高峰。

美銀策略團隊指出,對於總經的樂觀看法,促使投資人將股票淨加碼配置比例拉高至28%,創2022年2月以來新高。對現金的淨加碼配置比例則從6%略跌至5%。投資人加碼股票相對現金比則是2021年11月以來新高。

調查並顯示,預期經濟有望成長的經理人比例創2年新高,超越衰退機率。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相信,股市看來不太可能下跌,預測軟著陸的機率為62%。

這份調查在3月8~14日訪問了226名經理人,管理總資產達5,720億美元。

3月期間,經理人也大舉投入新興市場,單月轉換額創2020年6月以來新高。美銀調查顯示,經理人對歐元區、新興市場的合併資產配置比例,為2023年5月以來新高紀錄。這暗示經理人對全球經濟成長愈來愈樂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