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可能回測 6 萬美元,Coinbase、微策略跳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9:1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可能回測 6 萬美元,Coinbase、微策略跳水


比特幣繼先前創高後大幅回檔,可能回測 6 萬美元;美國加密貨幣交易龍頭 Coinbase 和持有大量比特幣的商業智慧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股價也回挫。

MarketWatch報導,比特幣繼漲至逼近7.4萬美元的高點後回檔,過去一週來跌幅接近8%,19日跌破6.3萬美元大關;比特幣ETF於19日失血1.543億美元,為3月1日來首見淨流出。

加密貨幣交易商LMAX Group市場策略師Joel Kruger指出,比特幣已正式步入修正,而這波陣痛早在預料之內,還來得有些遲。他認為,儘管上漲趨勢不變,比特幣近期仍有可能摜破60,000美元。

Decimal Digital Currency共同創辦人Henry Robinson表示,比特幣繼創歷史新高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由於開槓桿投資加密貨幣的部位龐大,一旦價格走跌,投資人也可能被迫平倉,使得賣壓更加沉重。

隨著比特幣走空,美國加密貨幣交易龍頭Coinbase和商業智慧軟體公司微策略(MicroStrategy)股價19日也分別重挫3.96%、5.67%。

微策略的本業為商業智慧軟體供應商,但以「不務正業」聞名,旗下擁有龐大比特幣部位,去年來也因比特幣價格一路上漲而成為飆股。

微策略19日發表公告指出,已於3月11日至3月18日之間利用發行可轉債的所得款項和超額現金再買進9,245 枚比特幣。根據公告,截至18日止,微策略及其子公司合計持有214,246枚比特幣,整體持倉的平均成本為每枚比特幣35,160美元。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7時許,比特幣報62,033美元;以太幣報3,174美元。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3月19~20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而當局立場是否轉鴿,也將影響加密貨幣的短期走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