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四天摔 20%,傳現增參與度不踴躍被迫延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1:30 | 分類 伺服器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超微四天摔 20%,傳現增參與度不踴躍被迫延後


輝達(Nvidia Corp.)AI 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夥伴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宣布要辦理現金增資、股價慘跌,市場謠傳承銷商盤前找不到足夠買家承接,只能延至辦理。

美超微19日盤前新聞稿宣布,將發行200萬股普通股,並準備給予承銷商額外買進最多30萬普通股的30天選擇權。高盛是這次現增的唯一承銷商及帳簿管理人(book-running manager)。

CNBC、路透社報導,現增完成後,美超微的在外流通股數將膨脹至超過5,800萬股。若以3月18日收盤(1,000.68美元)計算,美超微理論上可募資約20億美元。該公司並未揭露本次現金增資的發行價。

然而,華爾街日報等外電隨後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高盛雖試圖在開盤前替美超微賣出200萬股,當時卻無法找到足夠買家,只能等收盤後再嘗試一次。根據消息,現增案發行價最終可能落在先前提議的區間範圍之外,端看投資者踴不踴躍而定。

美超微19日終場跳空重挫8.96%,收910.97美元,創3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華爾街日報報導,每當一家企業宣布現金增資,股價通常走跌,但跌勢不會這麼重。

過去四個交易日以來,美超微股價合計大跌23.3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