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賣不動,母公司開雲集團財測慘、股價跳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8:56 | 分類 證券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ucci 賣不動,母公司開雲集團財測慘、股價跳水


法國奢侈品巨頭開雲集團(Kering)示警,由於亞洲市場景氣疲軟,主力品牌 Gucci 銷售表現遜色,本季營收可能年減 10%;開雲集團股價 20 日應聲重挫近 12%。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開雲集團20日表示,Gucci在亞太市場的營收明顯下滑,2024會計年度首季的營收減幅可能達20%;同期集團整體營收也可能年減10%;Gucci於2月甫宣布將投入更多資金重振Gucci品牌,這也可能導致利潤縮水。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開雲集團股價20日下挫11.91%,收375.20歐元,為泛歐STOXX 6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個股。

LVMH、Burberry和Richemont等奢侈品業者股價同日均走跌,跌幅介於1.6%至3.2%之間。

開雲集團上月甫宣布,2023年第四季營收年減6%,且所有主要品牌的營收均下跌,包括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Alexander McQueen等。

Equiti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Stuart Cole指出,開雲集團業績不振,反映中國經濟減緩的影響蔓延至全球。疫後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消費者也節省開支,減少購買奢侈品。

瑞銀法國市場投資長Claudia Panseri也表示,Gucci發表獲利預警,反映中國經濟持續疲軟的壓力。不過,長期而言他仍對奢侈品產業保持樂觀看法。

Gucci曾經是開雲集團內部的金雞母,2021年疫情初期表現尤其強勁,但疫後表現則轉為疲軟,難以維持市占率。開雲集團於2023年整頓Gucci,進行高層換將,委任Jean-Francois Palus為執行長、Sabato De Sarno擔任創意總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