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因素大摩調升目標價至 720 元,群聯股價漲停創新高慶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半導體 , 記憶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大因素大摩調升目標價至 720 元,群聯股價漲停創新高慶賀


近期利多消息持續,加上台股 21 日大漲,加權指數站上 2 萬點的拉抬下,記憶體主控晶片廠群聯也在盤中攻上漲停價位,來到每股新台幣 661 元的價位,創下股價新高紀錄。

先前外資摩根士丹利表示,記憶體主控晶片廠群聯宣布與技嘉、華碩、MAINGEAR、台灣大哥大及聯發科建立「aiDAPTIV+」技術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市場整合硬體和軟體的 AI 模型微調訓練解決方案,加上 NAND Flash 近期持續漲價的情況,給予群聯 「優於大盤」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則是由每股新台幣 670 元,提升到 720 元。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表示,群聯攜手合作夥伴建立「aiDAPTIV+」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市場整合硬體和軟體的 AI 模型微調訓練解決方案。除了微調流程,因應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還有易於最終應用,減少培訓過程的複雜性,並降低基礎設施需求。而且,降低具有更高的可擴展性的成本,以及確保隱私和安全性。

TrendForce 也上調 2024 年第一季和第二季 NAND Flash 預期價格,且 NAND Flash 製造商也還在持續提高價格,為持大量低成本產品的群聯更大獲利與毛利率成長空間。韓國媒體引用市場人士說法,三星針對手機、PC 和伺服器等客戶重新議價,調高 NAND Flash 報價 15%~20%,有利群聯,拉抬群聯營運動能。

(首圖來源:群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