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與 NVIDIA 聯手開創新世代電腦輔助工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nsys 與 NVIDIA 聯手開創新世代電腦輔助工程


EDA 大廠 Ansys 宣布與 NVIDIA 合作 ,共同開發由加速運算和生成式 AI 驅動的下一代模擬解決方案,以擴大的合作將融合頂尖技術以推進 6G 技術,透過 NVIDIA GPU 增強 Ansys 求解器,將 NVIDIA AI 整合至 Ansys 軟體產品,開發基於物理的數位孿生,以及自訂 NVIDIA AI 封裝開發的大型語言模型。

Ansys 指出,公司最近加入 AOUSD,以強化資料互通性,並向其產品組合提供增強的圖形和視覺呈現。Ansys 已將 Ansys AVxcelerate Autonomy 連接到由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搭載的 NVIDIA DRIVE Sim,並額外整合產品組合,包括 Ansys STK、Ansys LS-DYNA、Ansys Fluent 和 Ansys Perceive EM。無縫互操作性使用戶應付從工廠級到行星級模擬的各種挑戰。

除了 Omniverse 整合,合作優先考慮四領域進展,加速運算,Ansys 與 NVIDIA 合作,透過推動高效能運算的數值研究,讓各行各業的客戶縮短設計週期,並提供日益複雜的產品。Ansys 利用 NVIDIA H100 Tensor 核心 GPU 來推動多種模擬解決方案,並優先考慮基於 NVIDIA Blackwell 的處理器和 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s,用於整個 Ansys 產品組合的產品,包括 Ansys Fluent,Ansys LS-DYNA 和 Ansys 電子和半導體產品。同時,NVIDIA 利用 Ansys 技術 (包括半導體工具) 來豐富虛擬模型和資料中心設計,最終加速 Ansys 求解器效能。

6G通 訊部分,Ansys 是 NVIDIA 6G Research Cloud 平台的首批採用者之一,讓研究人員可以使用一套全面的套件來推進無線電存取網路 (RAN) 技術的 AI。Ansys Perceive EM 是由 Ansys HFSS 提供技術的新求解器,建立在 NVIDIA 6G Research Cloud 之上,該軟體旨在加速6G 技術的開發。Perceive EM 的合成資料即時改變了 6G 系統數位孿生體,提升了預測準確度,能夠評估現實世界條件對無線網路性能的影響。Perceive EM 也將在 Ansys Academic 和 Ansys Startup Program 中提供 ,兩者分別覆蓋 2,900 多所大學和 2,100 多家新創企業。

藉 AI 增強模擬,Ansys 正在探索適用物理機器學習的 NVIDIA Modulus 框架,以使用最新 AI 提升軟體產品,目標是 Ansys AI+ 產品系列增強功能,如更有效率最佳化、敏感度分析和穩健設計。AI 封裝 Ansys 研究採 NVIDIA AI 封裝推動大型語言模型開發,並簡化設定模擬民主化。專為 Ansys 量身打造的大型語言模型解決方案,提供專家虛擬協助的潛力,為新使用者敞開大門,並建立新的模擬用例。Ansys 打算利用 NVIDIA Nemo 平台工具,讓開發衍生性 AI 功能更容易,更具成本效益。

Ansys 總裁兼執行長 Ajei Gopal 表示,很高興擴大與 NVIDIA 合作,以實現產生式 AI 和加速運算新領域。NVIDIA Omniverse 的動態領域,Ansys 富遠見的客戶推動創新,連結虛擬和實體現實,塑造未來技術,協助解決最緊迫的工程挑戰。NVIDIA 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也強調,所有產品都有數位孿生,全球重工業市場設計師和工程師都仰賴 Ansys 為模擬引擎。NVIDIA 與 Ansys 合作,加速運算和產生式 AI 龐大工作負載,並利用 NVIDIA Omniverse 數位化技術擴展 Ansys 領先物理模擬工具。

(首圖來源:AN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