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曾神預言輝達將成 AI 主要動能,黃仁勳感謝台灣拯救輝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4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曾神預言輝達將成 AI 主要動能,黃仁勳感謝台灣拯救輝達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在一場與矽谷台灣人的餐敘中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感謝台灣夥伴一路陪伴,台灣拯救了輝達。事實上,與黃仁勳關係深厚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前就曾神預言的指出,輝達是下一波成長的主要動能,如今結果是精準命中。

根據資深媒體人林宏文在個人 Facebook 粉絲頁中表示,黃仁勳在現場指出,「我是台灣非常好的大使,我了解歷史,我了解你們所做工作的重要性,我也了解台灣在新電腦革命的中心有多重要。」

黃仁勳還回憶起當年,指因為輝達製造 RIVA 128 這款當年最複雜的晶片時需要幫忙,所以他從美國寫了封信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而張忠謀在看到信後,直接打電話給黃仁勳。

黃仁勳強調,要製造顯示卡必須買 DRAM。然而,當時的輝達很窮,也不知道製造顯示卡的正確方式。因此,黃仁勳當下決定直接到台灣請求協助,結果台灣人幫助輝達成為全球顯示卡速度最快的公司。

而張忠謀與黃仁勳的深厚友誼從 2017 年張忠謀親自出席黃仁勳獲陽明交大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的典禮就可以看得出來。當時張忠謀在典禮致詞時就曾經表示,自己與黃仁勳已認識近 25 年,當初是因黃仁勳找上台積電,希望可以藉台積電在晶圓代工上的實力一起開發晶片,並交由台積電生產,使雙方開始建立起友誼。隨著後來個人電腦產業成長,輝達逐漸擺脫了競爭對手牽制,成長到目前全球最大的繪圖晶片供應商。當時張忠謀還曾經神預言的指出,接下來在人工智慧產業上,相信會是輝達下一波成長的主要動能。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