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週期來了,分析師看好歐股年底前再漲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8:58 | 分類 國際金融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降息週期來了,分析師看好歐股年底前再漲 6%


全球主要央行立場轉鴿,多位歐洲央行(ECB)官員近期也透露可能於 6 月開始降息,分析師看好,歐股至今(2024)年底前可望再漲多達 6%。

路透報導,花旗集團22日將泛歐STOXX 600指數今年的目標價從510點一口氣調升至540點,主因看好降息以及美元可能走弱等利多,相較上週四(21日)收盤價的隱含漲幅達6%;花旗也指出,歐股在降息週期中通常走高。

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如預期按兵不動,並暗示今年全年可能降息三次。花旗認為,聯準會的發言打消了「高利率將長期持續」的疑慮,降息之日顯然已不遠。

花旗看好,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歐洲上市公司2024年的每股盈餘可望較去年成長6%,從原本預估的3%上修;花旗也預估美元將於2024年第二季走弱,而弱勢美元有利歐洲和海外資產;受降息題材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已連九週上漲,3月22日收在509.64點。

歐洲央行接下來將於4月11日、6月6日和7月18日召開會議。路透近期報導,路透調查指出,多數專家預期當局將於6月開始降息。

德國央行總裁納格爾(Joachim Nagel)上週表示,通膨逐漸降至朝2%的目標值邁進,暑假前降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暗示可能於6月降息,更表示若「太晚」降息將有風險。歐洲央行管委會成員Pablo Hernandez de Cos也說,若總經數據符合期待,6月將是適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

利率期貨報價顯示,交易員預估歐洲央行將於6月開始降息,全年可能降息三至四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