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 海力士下半年 DRAM 晶圓投片量將回到減產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3 日 18:30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SK 海力士下半年 DRAM 晶圓投片量將回到減產前


根據朝鮮日報引用市調機構 Omdia 的報告指出,包括三星電子、SK 海力士鄧韓國記憶體大廠,在 2024 年下半年 DRAM 記憶體的晶圓投片量有望回歸減產前水準,結束近一年的減產,達到 DRAM 領域業務正常化的目標。

報告顯示,三星電子本季開始將單月 DRAM 記憶體晶圓投片量上調至 60 萬片,相較上一季提升 13%。另外,預計三星將於下半年開始進一步上調投片量至單月 66 萬片,持平減產前水準。呼應這樣的報告,先前有消息指出,三星電子位於華城和平澤的 DRAM 產線,其晶圓投片量正在增加,這些產線正在進行 EUV 曝光設備的技術轉換過程。

報導進一步指出,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從晶圓投片到 DRAM 出貨一般需要 3 個月的時間。因此,依但確定當前增加產能,則代表著下半年記憶體的需求強勁。而如果三星在下半年達到 DRAM 業務正常化的目標,則將從 2024 年底起對業績產生正面的影響。

至於,在 SK 海力士方面,其第一季的月均 DRAM 記憶體晶圓投片量為單月 39 萬片,第二季則將增加到 41 萬片,下半年也將進一步回生到減產前的 45 萬片。整體來說,DRAM 產業整體有望連續 3 季價格達到上揚,同時目前記憶體庫存水位也有所下降。韓國券商對此分析預估,本次的半導體上升週期將至少維持到 2024 年底。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