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熱潮不歇,富國銀行喊標普 500 年底目標 5,535 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9 日 10: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熱潮不歇,富國銀行喊標普 500 年底目標 5,535 點


美國經濟持續火熱,景氣呈現上行趨勢,有利延續股市大多頭行情。富國銀行(Wells Fargo)看好美股表現犀利,調升大盤標普 500 指數年終目標價至 5,535 點,為目前全華爾街最樂觀的預測。

路透社、MarketWatch報導,回顧今年以來,受惠AI投資熱潮,加上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將轉向降息,美股已強勢上漲9%。富國銀行認為,隨著投資人超前布局,美股「仍有很大成長空間」,接下來仍持續正向發展,預估年底可望站上5,535點,高於先前預測的4,625點,距離4月8日收盤價5,202.39點尚有6%的上漲空間。

就今年初以來的經濟數據來看,美國經濟出奇強勁,包括消費者信心、勞動市場和製造業活動均欣欣向榮,使華爾街樂觀看待美股展望。上月,奧本海默資產管理公司(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將標普500指數年終目標價由5,200點大舉調升至5,500點,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也將目標價自4,750點上調至5,500點。

不過,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口意外大增30.3萬人,遠高於《華爾街日報》調查所預期的20萬人。薪資上漲壓力易引發物價螺旋式上升,因此市場預期3月通膨率不僅難回2字頭,還有可能再度上揚,牽動Fed啟動降息時點,成為影響今年下半年股市的重要變數。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目前預測,Fed在6月會議降息1碼(25個基點)的機率為51.3%,低於一週前的56.8%。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表示,如果屆時Fed沒有出手降息,今年可能都不會降息,因為距離11月美國總統大選已不遠,Fed將避免在敏感時刻增添變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