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牛,Bitfinex 預估比特幣一年後突破 1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5:31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級牛,Bitfinex 預估比特幣一年後突破 15 萬美元


比特幣今年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後,已經在 7 萬美元區間徘徊了數個星期,眼看挖礦獎勵減半即將到來,各家分析師對於比特幣的價格預估,也讓人看得下巴闔不起來。

比特幣即將迎來四年一度的「挖礦獎勵減半」,根據中本聰的設計,比特幣網路每挖出 21 萬個區塊,礦工所能獲得的獎勵就會減少一半,換言之,比特幣的「供給量」就會越來越少,根據礦工投入的算力和區塊鏈難度,這個挖礦獎勵減半,大約每 4 年就會發生一次。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finex 發布分析報告指出,根據過去的歷史交易資料和交易曲線,他們認為比特幣接下來將進入超級牛市行情,在未來 12~15 個月之內,比特幣價格將達到 15 萬~16.9 萬美元之間。

這個估算也超越了之前渣打分析師認為的 10 萬美元行情,加密貨幣神人 PlanB 則認為當挖礦獎勵減半發生後,比特幣很快就會突破 10 萬美元,但會不會衝到 15 萬美元,還不知道。

Bitfinext 認為,目前比特幣會在 6.5 萬~7.1 萬美元這個區間徘徊,主要是因為新上市的 ETF,帶來巨大的換手動能,不少早期投資者都將手中的「類 ETF」GTBC 脫手,而機構投資者則大批透過貝萊德等公司發行的比特幣現貨 ETF 進場,今年以來至少就吸進了 90 萬顆比特幣。

同時,整體經濟環境與國際局勢也在分析師考量中,除了利率與通膨問題外,澳洲也正準備放行第一家比特幣 ETF,香港則在最近推出穩定幣沙盒機制,暗示他們準備推出港元穩定幣,這些變數都讓加密貨幣發展走向更成熟的金融體系,有助於機構投資人進場。

2019 年,當比特幣價格跌破 8 千美元時,那些預測比特幣價格上看 9 萬美元的分析師,全都被當成笑話。現在我們又迎來再一次的挖礦獎勵減半,這次你選擇貪婪還是恐懼?

(首圖來源:Flickr/QuoteInspector.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