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熱愛現金,貨幣市場基金規模寫下新高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0: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資人熱愛現金,貨幣市場基金規模寫下新高紀錄


最新研究發現,貨幣市場基金管理的資產刷新歷史高,即便 2024 年股市強漲,「投資人依舊深愛現金」。

MarketWatch 9日報導,美國銀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上週貨幣市場基金的資產攀升至創紀錄的6.111兆美元,顯示投資人依舊握有大量現金,在美國股市場邊觀望。

美銀技術研究策略師Stephen Suttmeier透過報告稱,「投資人熱愛現金」,「像山一樣高的現金」依舊是「美國股市的潛在資金來源」。

根據Suttmeier研究,上週散戶投入貨幣市場基金的金額也達創紀錄的2.429兆美元,而機構投資者對貨幣市場基金投入的金額,則接近3月中旬的歷史最高峰3.718兆美元。

貨幣市場基金目前的殖利率約為5%,吸引投資人持續搶進。美國4月5日公布的3月非農就業人數大增303,000人、表現出乎意料強勁,這讓交易者開始思考物價也許到7月都不會有顯著進展的可能性,也拉高聯準會(Fed)推遲首次降息時間的機率。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9日預測,Fed 6月12日首度降息一碼至5.00~5.25%的機率從一週前的61.5%降至56.3%,等到7月31日才首次降息的機率則從52.7%降至50.9%。

美國勞工部即將於美東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CNBC報導,經濟學家普遍預測,3月總體CPI年增率將由2月的3.2%增加至3.4%,連續第9個月高於3%;排除食物與能源的核心CPI年增率則將月減0.1個百分點至3.7%。兩者依舊遠多於聯準會(Fed)設定的2%目標。

另一方面,經濟家預測3月總體CPI、核心CPI的月增率都將達到0.3%,雙雙低於2月的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