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需求爆,達美航空估 Q2 營收創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1 日 11: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季旅遊需求爆,達美航空估 Q2 營收創紀錄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預估,受夏季航空旅遊需求強勁帶動,2024 年第二季營收可望創同期最高,更稱航空業的基本面前所未有地強勁;不過,達美航空股價 10 日開高走低。

路透、MarkerWatch等外媒報導,達美航空看好,夏季旅遊需求強勁,加上商務旅遊需求加速升溫,第二季營收可望創高,獲利表現預料也將十分出色;達美航空的上季財報也超越市場預期。

達美航空執行長Ed Bastian指出,公司的核心客群體質穩健,並仍然將旅遊視為首選。商務旅遊支出也升溫,同時,航空業者也積極保護於主要市場的定價能力。他表示,目前航空業的景氣是他從業以來最樂觀的情況。

達美航空股價10日一度上漲逾4%,但之後因通膨數據熱於預期,受大盤下跌拖累而走低,終場下挫2.28%,從近三年新高回檔;追蹤航空業的U.S.全球噴射機ETF同日也下挫2.55%。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2024年將有47億乘客搭機出遊,高於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前的45億人。美國航空運輸協會(A4A)也預估,今年的航空客運量預計將創下新高。

A4A指出,疫情結束後,消費者選擇縮減商品支出,轉而花錢在搭機旅遊等體驗上。混合工作模式盛行也讓美國人旅遊意願大增,高階旅遊需求尤其強勁。

達美航空表示,公司營運並未受到波音近期的飛安問題衝擊,但航空業整體仍受到新機供應緊縮影響,得先繼續使用較老舊、省油效能較差且維修支出較高的機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RIC SALARD from PARIS, FRANCE,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