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州:具備四大特質的人才,聯發科等著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1 日 9:10 | 分類 IC 設計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陳冠州:具備四大特質的人才,聯發科等著你


聯發科共同營運長暨總經理陳冠州指出,聯發科 2020 年後也徵才 6,000~7,000 人,有業務擴展也有遇缺補人。然而,台灣找到足夠人才的確有些困難,聯發科也積極與國內大學合作,培養人才,以面對與國際性大公司競爭的需求。

陳冠州在陽明交大舉辦的半導體高峰論壇時表示,聯發科與台清交成等大學有一百多個專案合作,透過相互溝通研究方向與技術基礎,針對 RF、IOT、AI 等領域做相關的合作,參與的學生也多達幾百位,這些學生也可以有一部分在畢業後能夠來到聯發科工作,這是聯發科找人才的管道之一。

而聯發科徵才,就如執行長蔡力行所強調的,需要有四個特質才會是聯發科想要尋找的人才,也就是 「O、A、G、I」,就是開放態度、企圖心、國際視野、智慧思維。首先,在開放態度上,陳冠州強調,聰明的學生經常會有比較明顯的個人主見,然後覺得瘸世界我自己最厲害。但是,就聯發科來說,希望能夠態度開放一點,聽聽不同意見之外,也能跟經常是幾千個人的專案進和合作,並且去看看客戶的需求,也了界整個產業的變化。

其次是企圖心,就是要有更長遠的視野,去做更偉大的計畫。這些如果沒有企圖心,是無法達到公司的需求。第三則是國際化,因為聯發科要競爭的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所以也要有相關的能力。過去,聯發科也找了 20~30 位曾經在國際型大企業任職過的主管,為的就是吸取這些人才的國際化工作經驗,尤其有許多在國內找不到的經驗,需要這些人的協助。因此,國際化的視野會是非常重要的特質。

最後,當然是聰明智慧的思維。陳冠州強調,在科技業工作就希望員工在想事情的時候更有創意,有時候不是遇到問題就放棄。這時候,如果再多想一點,在多家一些創意,然後就可以找到答案。

(首圖來源:聯發科)